嗨!歡迎來到 蘇西學苑

學苑涵蓋的領域與範圍是:
超越過去,現在,未來的時間軸
破除天,地,人,三界的空間場域

學苑以 系列書籍,靈能活動,文章分享等 三大類別
點滴的為大家解惑除慮
並透過 共享平台的交流,協助大家
找回自己,開發潛能,並創造屬於自己富足圓滿的人生


期望學苑的分享,帶領你 超越生死 活出神能的自己

必讀文章

關於蘇西學苑—心靈防疫急救包

         靈性急救包是為了一般工作繁忙,或是壓力比較大,或是有慢性疾病,還有疫情期間、情緒不穩定,同時又想要在短時間內,自我提升,以及想要超越現況的人所精心設計的心靈課程。     只要短短的七天,每天撥出十到十五分鐘的時間,就能幫助到你去除雜念,達到心靈上的平靜,身體上...

2021年3月25日 星期四

浮生記事之(一)血癌

 

鄭先生七十二歲 , 因身體不適 , 兒子替他在台大醫院預約做全身健康檢查 . 檢查結果醫生說他得了血癌

於是他長期接受一連串的治療 , 直到他做化療時家人才跟我聯繫上 , 因為醫生透漏給家人知道 , 說鄭先生的病情不可能好轉 , 希望家屬能有心理準備 , 因為醫生說 , 站在醫生的立場只能盡人事 , 對鄭先生的病況沒有治癒的把握

鄭先生的家人跟我聯繫的原因是想知道鄭先生在這樣的病況下還有多長的壽命可以維持 . 如果壽命不久 , 家人準備帶他回家 , 並計畫好要陪他去遊山玩水 , 吃喝玩樂 , 無非就是希望能在他最後的日子裡 ,陪他過人生最後階段的快樂與滿足 .


   依常態來看 , 血癌無非就是一種不治之症 . 當然家人焦急之外 , 連醫生都束手無策 . 我接獲消息之後 , 隔日到台大醫院的病房去探望鄭先生 .

當時我詢問鄭先生一些問題 , 他說近一年多以來 ,  他常覺得頭痛頭暈 , 容易疲勞 , 手腳常冰冷 .

於是我問他近期有沒有吃一些很特別的食物 , 非常稀有的食物 . 鄭先生回想著說 : 要說很稀有的東西 , 應該就是有喝過一兩瓶穿山甲的血 . 接著我問明穿山甲的來歷 , 他告訴我說 : 他幾個兄弟在新店的山上合蓋了一間小木屋 , 假日時喜歡到山上小住幾天

山上認識幾位當地的居民 , 有個居民喜歡在山上打獵 , 有一次捕獲了一隻穿山甲 , 那位居民跟他們說 , 穿山甲的血很補 , 說是可以顧筋骨 , 祛寒補身 , 還能壯陽開脾 . 鄭先生不疑有他 , 說是花了錢買下那隻穿山甲 , 當時那位居民還當場殺了那隻穿山甲 , 準備好一瓶酒 ( 什麼酒我不知道 , 應該就是一般人泡藥酒用的私釀米酒 ) , 鄭先生還描述說 : 用米酒泡生血經過三個禮拜後 , 就可以喝 . 那時他每天按時睡前喝一小杯 , 就這樣連續喝了兩瓶左右 .


   聽鄭先生的描述後 , 我直接跟他和家人說明 , 鄭先生的主要病因來自於喝了穿山甲的血 .我繼續詳述原因 , 穿山甲體型不大 , 有堅硬的外殼 , 目前已被列為稀有保育動物 .我們必須建立一個正確的觀念 , 那就是越是稀有的動物 , 為了對抗生態環境而能存活下來 , 那就表示這一類的動物其生命力相當的強勁

牠有堅硬的外殼是為了保護自己 , 這也說明一種現象 , 就是牠的自我保護意識非常的強烈 , 如果其他動物侵害到牠 , 相對的 , 牠的仇恨與嗔恚心比起一般動物而言會更加的嚴重 . 所以殺害這一類的動物時 , 牠仇恨的靈識會隨著怨恨的意識跟隨著殺害牠的人 .

鄭先生雖然沒有直接殺生 , 但是鄭先生因為要喝牠的血而被殺害 , 這也表示這隻穿山甲因為鄭先生而死 , 如同鄭先生殺牠是一樣的 . 我要鄭先生感受一下自己目前全身冰冷的現象 , 去體驗那隻穿山甲當時被殺時 , 牠全身的血一滴滴流失時的身體是否也是如此的冰冷與無助 .


   我告訴鄭先生和家人 , 鄭先生的病是屬於因果病 , 正如同佛經上說的 一命償一命的因果原理 . 我要求鄭先生當下向這隻穿山甲和以前喝過的蛇酒或其他動物做的藥酒之類的動物們懺悔悔過自己不該為了滿足一己之私而殺生 . 除此之外 , 我要求他的家人幫鄭先生做放生的佈施 , 並請求家人唸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 迴向給鄭先生的這些冤親債主 . 因為鄭先生還在病床上 , 我請求他一心唸 阿彌陀佛 “ , 只要誠心唸佛就好

最後我還希望鄭先生康復後 , 能齋戒素食 , 並且願意提倡保育動物 , 勸勉親朋好友不可亂食稀有動物 .

 

  事隔半年多 , 鄭先生的弟弟打電話跟我說 , 他哥哥現在每天騎著腳踏車趴趴走 . 這個弟弟問我 : 他的一位鄰居張先生最近到醫院檢查說是肺部長了六七顆腫瘤 , 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 ? ………     

 

以下提供 穿山甲的圖片 , 有興趣者可以上網查找 .



台灣穿山甲-主要分布在中央山脈山系周邊山麓丘陵及台地;海拔分布500公尺上下的高度是最常出現的高度。丘陵地的快速高度開發,已經直接對穿山甲的族群量構成極大的威脅。 (圖文摘自網路--- 穿山甲的介紹 )

延伸閱讀:浮生記事之(二)陰屍

延伸聆聽:吃素會比較容易上天堂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